欢乐竞技 团结奋进 趣味运动项目受热捧
来源:原创文章|发布时间:2023-11-29 08:50:02|浏览人次:1610

    本网讯(记者 戈祺玥 蔡梓昱)“一二一”、“一二一”……“加油”、“加油”……“说到本届运动会最欢乐的比赛,就当数趣味运动项目了。”11月24日,第十五届运动会趣味项目欢乐开赛,本届运动会共设有毛毛虫竞速、夹球跑、搭桥过河等6个趣味项目,各学院派出300余名学生参加竞技。
    当天上午首先举行了毛毛虫竞速,每支队伍分别由4名男生和3名女生组成,全体队员骑跨在充气毛毛虫上,双手握住把手立于起跑线后,蓄势待发。只见裁判员一声吹哨,选手们齐声喊着“一二一”的口令,相互配合使“毛毛虫”在跑道上快速行进,在声声加油助威呐喊声中、一路向前。

 

“毛毛虫”你争我赶。于一宁、张书玮 摄

    接下来进行的夹球跑项目,比毛毛虫更加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,需要每两名队员之间各夹一球向前进。赛场上,为了不让球掉下,大家隔着球紧紧贴在一起,小心翼翼进行,既担心球掉下,更害怕落后。“快点、再快点!”观众们也被这有趣一幕感染。

 

队伍夹球欢乐前行。黄俊雯、张书玮 摄

    “一二一二……”一分钟集体跳绳项目开始了,每队派出5男5女10名选手出战,在规定的一分钟时间内按集体跳绳成功累计数依次排名。随着计时开始,各队选手们展现出惊人默契,“稳住、别慌,还有时间”他们争分夺秒,动作敏捷,不断刷新出新的成绩。

 

选手们配合默契齐步跳跃。郭文耀、张书玮 摄

    下午的趣味项目在激烈的拔河比赛中拉开序幕,“预备,开始!”摩拳擦掌的拔河选手们,随着吹哨声响起,紧握绳子、憋足了劲往后拉,紧张激烈的气氛陡然升腾,加油声、呐喊声和胜利的欢笑声响彻赛场。

 

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往后拉。李钰婷 摄

    “决不能掉出垫子,大家跟紧一些!”接下来是扣人心弦的搭桥过河比赛,四男四女共八人组成的参赛团队利用三块垫子搭“桥”前行。队员们挤在垫子上,一边重复着将后面垫子换到前面,一边全神贯注保持平衡。赛场旁,啦啦队为自己的队伍擂鼓助威,鼓劲呐喊。

 

搭桥过河紧张激烈。张杨忆、张书玮 摄

    “横行霸道”螃蟹跑,大大小小呼啦圈套在身上,为了防止呼啦圈掉下来,选手们只有侧着身子,横向全速前进。有的队员大跨步横向速度飞快、有的不疾不徐小碎步挪动、有的呼啦圈掉了,捡起重来……队员们的窘态赢来欢笑不断,好友们也掏出手机,记下“表情包”。

 

“小螃蟹们”横行前进。于一宁、张书玮 摄

    “享受快乐,得到收获。”运动会趣味项目主裁判徐欣悦表示,看到队员们和观众们一个个乐在其中,收获了快乐和成绩,我们也是发自内心的感受快乐。

(来源: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:吴茹梖)

重要推荐